縱使山路難走,瑞雯仍常帶著笑臉走完全程。  

 

瑞雯姊妹來到這個教會十多年,和她的先生榮光經常負責安排教會的出外旅行。由於他們喜愛山野,常帶領我們登高山,使我們得以從更高的角度看見神創造這塊土地的美。

瑞雯的腳不方便,但她常帶著喜樂的笑臉,堅忍走完全程,並悉心的服事眾人;看見她,我們就不畏山路是否難走,而提起發痠的腿繼續往前行。

她生病的這幾年,比起走過的山路,更是艱辛百倍,但每次聚會她站立在神面前,依舊高舉主的名,高聲稱頌讚美神。眾人齊聚敬拜禱告主,常一次次的衝破厚密烏雲,領受烏雲之上,明亮的晨星依舊閃耀;祂是掌權的主,祂賜下平安的意念,取代狂風暴雨帶來的一切憂愁、掛慮,和重擔。

在最後的日子,她一連四十天無法進食,身體消瘦,但她的靈仍有旺盛的生命力,她領受,「人活著,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。在她最軟弱的時刻,神的話語成了她賴以生存的糧食。在病榻上,她也常為教會的肢體禱告。

當瑞雯過世的那一刻,原本張開嘴,似乎她還有話要說,也似乎表達:「我的口向仇敵張開,我因耶和華的救恩歡欣。」(撒母耳記上2:2)縱使肉體死亡,但沒有任何權勢可以局限她的靈;死亡不能叫她與神的愛隔絕。

當家人親友抵達時,瑞雯張開的口竟逐漸的合起,而呈現一個微笑的嘴角。她已經竭盡所能的走完全程,正如她所說的:不論是生、是死,都不叫基督的名被羞辱。

當我們看瑞雯的一生時,讓我們想到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:「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,如同天上的星,海邊的沙。」(創世記22:17)瑞雯的生命,正如歷世歷代許許多多跟隨主的百姓,像海邊的沙,這樣的平凡;但卻又像天上的星星,發出鑽石般的閃耀光芒。

我們感謝神,有幸曾與這位姊妹同登高山,攀越台灣山野,也一起行走天路,在敬拜中登上屬靈的高原。 

 

因為我遭遇患難,祂必暗暗地保守我在祂亭子裏,

把我藏在祂帳幕的隱密處,將我高舉在磐石上。

現在我得以昂首,高過四面的仇敵。

我要在祂的帳幕裏歡然獻祭;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。

詩篇27:5-6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ie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